孟秋拾贰(开学慢慢更新版)

往事已不可追

文轩|取代

替身梗|直掰弯

23岁相思病文*29岁心理医生轩

一切ooc归我,勿上升

年龄差文章需要






“刘耀文,你看清楚了,我不是她”






春天本就是多愁善感的季节,窗外细雨绵绵,时不时有微风将雨扫尽窗前的木桌上。



这是刘耀文将自己关在房间里的第三个月,自从冯桉过年前来看他时出车祸走了后,在外人眼里,刘耀文就再没出过这间房。



冯桉是他谈了五年的女朋友,从高中毕业开始俩人就在一起了,那会儿两个人天天腻在一起,身边的朋友都说他们肯定能谈到结婚,谁想会有这一出。



冯桉死了,死在最好看的年纪,死在刘耀文最爱她的年纪。



谷静妤看着自己儿子每天不吃不喝、一天下来都讲不到三句话的样子也很难过,想过要给他找个医生看看,但无一都被他拒绝了。看着他堕落却什么都做不了也只能干着急,只能默默擦干眼泪。






“小宋医生吗?对,我是谷阿姨,我想……”



宋亚轩回国的消息还是惊动了媒体,年少有为、帅气多金的医生一直是患者们的第一追求。两年前宋亚轩出国深造,最近几日才回来,只是刚下飞机手机就快被打爆了,预约电话一个接一个,只不过他还没心情去看。



只不过出国两年,国内压力就这么大吗?这么多心理病人的吗?



刘耀文家不缺钱,刘万逸是军家出身,谷静妤又是书香门第,一家子住在中古式的宅院里,刘耀文从小也就衣食无忧。



自然,这一次为了刘耀文的病谷静妤想方设法约到了宋亚轩。面对谷静妤再三的请求和高达六位数近七位数的额款,宋亚轩也就不好意思再拒绝了,笑着叹了口气答应她。



两人正式见面的时候约在了刘耀文家附近的咖啡馆里,宋亚轩来的时候谷静妤已经坐在那边了,还很贴心的给他点了一杯卡布奇诺和一块草莓蛋糕。



宋亚轩快步走过去笑了笑表示抱歉迟到。谷静妤示意他快坐。面前的女人仪态十分优雅,身穿米色绣花旗袍,显得贵气大方。



“小宋医生,听说你不太喜欢苦的东西,我就点了些甜的,不知道合不合口味”



女人笑笑,眼角处有些不太明显的细纹。



“阿姨很知道我的口味,这些正好都是我爱吃的”



“那就好那就好”



两人聊着就聊到了刘耀文最近的情况,宋亚轩了解了刘耀文的情况后点头表示理解了,这种情况在他见过的众多患者中是很平常的,应该不难治,当然,是病人配合的情况下。



宋亚轩向谷静妤分析了一下病情的原因发展和治疗方案,谷静妤却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宋亚轩差点以为自己脸上有什么东西。直到他讲完后谷静妤轻叹了一口气。



“小宋,你和他女朋友长得很像,连神情有时候都很像”



“冯桉吗?”



“对,但不知道小文这次要是见了你会有什么情绪波动,但我敢肯定,不会是和之前一样毫无变化的”



宋亚轩起身拍了拍谷静妤的背表示安慰,并告诉她如果刘耀文能接受自己的话明天就可以上门治疗了。



第二天宋亚轩一早就站在了刘耀文家门口,他往里望了望,院子很大,里面种了不少花花草草,淡粉色的蔷薇好像和春天格外搭。很好看、很静谧,这是宋亚轩对这里的第一想法。



按了几声门铃谷静妤才匆忙赶来,看着她肩上披着的毯子,估计是才起来。



“不好意思啊,久等了,今天是周末,没想到您会来这么早,快进来吧”谷静妤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小宋医生您先在客厅里等一下吧,我去叫小文起床”



“不用,现在八点不到,我可以先等着,让他再睡会儿吧”宋亚轩看了眼手表,摆了摆手。



等了将近一个小时,房间里才有了些动静,谷静妤赶紧起身敲门。宋亚轩还在琢磨要是见到了那小孩该说些什么。



“小文,起来了吗?昨天跟你说的那个长得很像冯桉的男生来了,你要见见吗?”谷静妤的耳朵贴在门上,试图得到点回答。



暂时又安静了,谷静妤只好回来,有些难为地看着宋亚轩。



“那个,小宋医生,我昨天没告诉小文你是医生,我怕他不答应,昨天好说歹说他才点的头”



“这样啊,没事,我理解,那在他治愈前我也不会告诉他我是医生的”



“好,麻烦你了”谷静妤看了看钟,时针指向了九点,“我要去书博会了,今天他们要开会,替我照顾好小文”



宋亚轩点点头,谷静妤走后家里是真正的恢复了平静,整栋楼只有钟声的嘀嗒和窗外的鸟鸣。宋亚轩想,这该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小孩儿呢。






谷静妤走了一个上午,还是没有回来的意思,倒是发了个消息给宋亚轩,告诉他书博会这边出了点问题,可能今天回不去了,刘万逸最近出差在临市军营,麻烦他留宿一夜照顾一下刘耀文。



宋亚轩有些无奈,但又不得不答应。指尖敲了敲键盘,回复消息。



低头间,门开了,“吱呀”一声惊动了宋亚轩,他抬头看见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站在房间门口,头发有些乱,但丝毫不影响他的形象,男人盯着他,眼里有些不明白的情绪。



突然,干哑的喉咙里缓缓发出几个音节



“冯,冯桉”



男人踱步走到宋亚轩面前,宋亚轩有些愣神,没注意到他刚才说了些什么,只晓得面前这个应该叫刘耀文的小孩儿好像有些帅的可以。



“桉桉,你回来了对吧,他们都是骗人的,你没走”



刘耀文在宋亚轩起身的一刹抱住了他,他兴许是太过思念,抱他的力度有些紧了,宋亚轩有点喘不过气,心脏也像是受了什么刺激突突的跳。



家里很安静以至于他们能听见彼此的心跳声。



抱了摸约两分钟,宋亚轩缓过神,他的头脑冷静下来,脑子里有个声音提醒他:他不是冯桉,他是来给刘耀文治病的。



宋亚轩轻轻推开刘耀文,扶着他的肩让他坐下。刘耀文一直盯着他,宋亚轩也有些不好开口。



“你好,首先,告诉你一个遗憾的消息,我不是冯桉,我叫宋亚轩,如果你需要的话,你也可以把我当作冯桉”



刘耀文低下了头,久久没有抬眼,气氛降到冰点,宋亚轩感觉有些冷的可以。



“你走吧,如果你不是冯桉,你走吧”



突如其来的冷漠让宋亚轩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该怎么去回应刘耀文。他没有经历过亲人朋友可能前一天还在和自己亲密聊天后一天就出意外离去,他的家人都身体健康,从小到大也没有什么烦心事,他很想去彻底理解刘耀文,去与他共情,但他做不到彻底。



这是他成为心理医生后最遗憾的地方,从未经历过太大的挫折,也不曾与病人们有真正的共情。他知道刘耀文很伤心,在失去女朋友后很绝望,仅仅而已,但他连绝望是什么感觉都不知道。



刘耀文倒了杯水准备回房间,他没再管宋亚轩走没走,就当他不存在。宋亚轩叹了口气,觉得眼前这个病人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容易。



至少这是宋亚轩遇见的第一个让他不知道该用教科书的哪一页的哪一节知识点来解决问题的人。






走是不可能的,谷静妤没回来,宋亚轩不知道要是走了刘耀文出了点啥事刘家人会把他怎么样,所以刘耀文会房间后他去厨房下了点面。



让他烧复杂的菜他是不会的,清汤面再加一个鸡蛋两根青菜还是很简单的。宋亚轩也给自己下一碗,毕竟到了饭点人也饿了,吃饱了才有力气想办法给刘耀文治病。



“面我放门口了,记得来拿,多少要吃一点东西”

宋亚轩敲了敲门,没指望刘耀文回来开门。



门里没有动静,宋亚轩没太管,就当是刘耀文还沉浸在悲伤的情绪之中。但等自己面吃完了,再看看放在门口那碗快要坨了的面,宋亚轩感到一种说不上的无语,到底是什么地位的人还要我亲自做饭给他,结果人理都不理一下。



不好直接催,但看着面又可惜。宋亚轩走到房间门口,说话声音放轻了些



“耀文,面在门口,再不吃要凉了,吃完就能见到冯桉了。”



声音小到只有自己能听见,但门压开了一条缝,一声沉闷,夹杂着点期待



“真的吗”


“真的”


宋亚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有勇气说出这样不切实际的话,当到底还是担心刘耀文的身体。





面吃完后刘耀文小心翼翼地把碗放在门口,他站在门后,房门压了一条缝,他的眼睛透过缝闪着一丝期待。



在期待什么,她还会来吗?



宋亚轩在厨房忙好了后看见门口的空碗准备收去洗了,刚蹲下,又听那低哑的声音



“冯桉呢”



宋亚轩愣了,才想起来半个小时前答应过的,现在他蹲也不是起也不是,手上拿着瓷碗僵在半空。



思索半天才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答案准备搪塞过去



“冯桉,冯桉她走了,她说耀文吃饭太慢了她等不了,要是耀文吃的再快点她就会回来”



说出口宋亚轩自己都无法相信这个回答,要知道,站在他不远处的男人是大学毕业生不是幼儿园毕业生。



“你骗人,你是不是觉得我傻,冯桉她一直都很有耐心!”



“……”



刘耀文不再理宋亚轩,躲在房间任凭宋亚轩敲门。这样的病人宋亚轩是头一次见,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总之,不可能用以前的方法,他的心里告诉他是行不通的。



宋亚轩不再敲门,退回客厅深叹一口气,走一步算一步吧,至少他吃了饭还算是不错。



房间里刘耀文翻看着以前和冯桉的照片,一沓拍立得握在手里,几十张照片已经被他牢牢记在脑子里,但他还是日复一日的去看,生怕哪天突然就忘记了。



在之前,谷静妤有心劝过刘耀文,建议他不要将自己身处绝望之中,早晚有一天会陷进去,到那个时候在走出来就不容易了。



刘耀文没听过,当时只是将这些话当作没用的草稿纸揉成团扔在脑后。不过真当他陷进去后他才发现那些揉成团的草稿纸上写着的才是解题关键。



他很讨厌现在的自己,每天自我颓废,别人也跟着受罪。但站在亮处的人怎么会感受到站在暗处的人的心里呢?他陷入泥潭,也屏蔽了所有的光,他的世界一片黑寂。



总有强光会刺破黑暗的,宋亚轩便是那束光。他想救他,拉他一把,从泥潭中逃出。至少刘耀文是这么想的。



谷静妤请过不少医生,给他做饭像他妈一样照顾他的,宋亚轩是第一个。他感受到这束光的不同,坚强中带着柔和,但他做不到用好脾气和耐心去对待,尽管他很想。





谷静妤是第二天中午回来的,宋亚轩如实报告了刘耀文的情况就回去了。走的时候吃了点面,不至于太饿。回到自己家里倒头就睡,这个病人太难搞。



房门再次被敲响时刘耀文以为是宋亚轩没有理会。过了好一会门外才传来声音



“耀文,是妈妈”



刘耀文不情愿地走过去开门



“什么事”语气算不上太好,但至少有基本的尊重。



“妈妈想问问你,小宋医生怎么样啊”谷静妤保持着耐心,眼里也有一份着急。



刘耀文沉默了,不知道该怎么答,要是说好呢,又没有个具体的理由,要说不好呢,他妈肯定会再找一个新的医生,新的医生肯定不会给他烧饭烧菜像宋亚轩一样照顾他。



思索半天,点点头,嘴里蹦出两个字



“还行”一个万能的中性回答。



可就这一个回答,谷静妤就开心了半天,到底是顶级医生,就是不一样,他家耀文从来没对别的医生有这么高的评价。



说真心话,刘耀文真不清楚自己对宋亚轩的评价到底是如何,反正好的多一点吧。思来想去发现自己一直在想宋亚轩,真是奇怪,为什么会这样?都怪他,长得太像冯桉了,不然也不会对他又这么高的评价。






宋亚轩再来的时候已经是一星期后了,这次他手上多了本资料,翻开是密密麻麻的笔记,全是针对刘耀文写的。



谷静妤最近很忙,来的时候是宋亚轩拿备用钥匙开的门。进门后看看刘耀文的房门,好像没有紧闭着?



宋亚轩不太确定,因为谷静妤不在家,万一刘耀文出去了就麻烦了。宋亚轩走过去偷偷往里面看了一眼,屋内倒是蛮干净的,但没看见刘耀文也是真的。



完了完了,那小子不会真不在吧,圆圆的脑袋努力望着。殊不知那人已经站在自己身后。



“看什么,找我?”



宋亚轩被身后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一跳,慌忙转过身想要解释“啊…对,看你房间门是开着的,以为你出去了”



“那为什么不直接推门?鬼鬼祟祟不认识的还以为是贼”



“那不是怕你在里面…”宋亚轩低下头小声嘀咕,像只耷拉下耳朵的萨摩耶,越解释越乱的感觉促使他红了耳根。



刘耀文看着他,忍不住笑了一下,很可爱,但盯着他看久了,眼前出现一道幻影,两幅近乎一样的面颊重合,几乎快高度契合。刘耀文惊了一下,手却像被控制住一般,抬起来摸了摸宋亚轩的脑袋,突然捧住他的后脑勺把人往怀里带着低头吻他。



宋亚轩一时间失去呼吸,脑内一片空白,一开始他想挣脱,奈何刘耀文力气太大他被抵在墙角动弹不得。逐渐的他只能接受这个突如其来的吻,一个湿热的、无理的,强烈的吻,毫无章法。



一吻毕,他还没缓过来,脑子里嗡嗡地响,却隐隐约约听见刘耀文的声音“冯桉……”



合着把他当成冯桉了是吧,宋亚轩有些失落,是说不上的难受,他推开刘耀文



“刘耀文,你看清楚了,我不是她”



tbc.结局在下面,粮票解锁即可,不要花冤枉钱啦,宝宝们,这篇文是我定时发的,不是现在的日期,祝高考完的姐姐们解放快乐!!!放心,我最近在很努力的复习中考了。



评论(4)

热度(2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